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生态环境

莲花山生态环境分局“三强化”助力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

时间:2024-03-01 10:54
【字体: 打印

  自《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积极推进企业环境信用修复工作,有效引导、规范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意识。分局主动作为,推行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机制,在对违规、违法企业作出处罚决定的同时,一并向其告知失信惩戒措施、信用修复事项,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失信影响。及时掌握企业信用修复进度,按程序按流程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及时挽回信用受损的不利影响,推动企业环境管理再升级,服务企业稳定发展。

  强化政策宣传。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宣传环境信用修复有关政策文件,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让7家有修复意愿的企业切实了解因环境信用受损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环境信用修复的流程和方法,增强企业环保守信意识及实施信用修复的主动性。

  强化助力修复。以治污工艺流程、治污设施运转情况为重点,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核实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指导协助企业进行修复信用材料申报工作。2023年,共上门指导4家失信企业落实环境问题整改,完成7家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修复信用记录18条。

  莲花山分局将持续推进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及时给予帮扶指导,提高企业诚信经营和信用管理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