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生态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配合第三方公司对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进行废气监测

时间:2023-10-19 14:55
【字体: 打印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大气环境污染,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理念,有效管控大气污染物排放,全面改善我区空气质量,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配合第三方公司对辖区重点企业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进行废气监督性监测。

  按照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要求,监测前,执法人员要求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对仪器进行了校准,保证示值误差和系统误差都在允许范围内,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期间,执法人员向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负责人了解该企业设备及污处设施运行情况等详细信息,对监测方案、监测项目及监测设备情况进行了核查,并查阅了企业的相关资料,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查看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为监测的开展打好了基础,确保了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

  监测过程中,监测人员全程遵循相关规范要求,对该企业废气污染物指标展开监测。经3小时持续监测,莲花山分局对该企业涉气排放情况有了全面的掌握,

  莲花山分局将持续对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开展废气监督性监测,并加强对企业自行监测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切实承担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保障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打造莲花山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