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莲花山公安分局在度假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26 16:45来源:莲花山度假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宣传方案》的要求,莲花山公安分局分别于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10日召开两次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分局120名民警辅警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全区形成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良好氛围。

 

 

    微信群里防电诈。各派出所、驻村警务室利用分局“1+3+N”警务模式、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等利用辖区单位工作群、村屯、小队和居民小区等各个微信群、微信、个人微博进行全覆盖转发,以漫画、说案例、抖音等级多种通俗易懂的形式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筑就反诈骗的有力防线。

 

 

    宣传资料发手中。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全区26个村260个屯,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介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讲解识别和防范方法,提醒村民接到陌生人以各种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应及时拨打110进行咨询、举报或报警,防止上当受骗,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9000份。

    海报横幅上村头。为了加大防电信诈骗的提醒力度,公安分局通过贴海报、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字幕滚动、摆放展版等方式开展宣传,在辖区村部、村屯出入口、医院、银行、学校、小超市附近悬挂“公安民警提示您谨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的条幅、海报和展版共计300余个,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深入到村民心中,村民互相之间口口相传,形成了良好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