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吉林省开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0-09-24 09:52来源:莲花山度假区
【字体: 打印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吉林省公安厅加强执法协作工作实施办法》,并为“联合执法办公室”揭牌。“联合执法办公室”成员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执法稽查局和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人员组成,进一步深度联合执法,提高办案效率。吉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政委杨殿风说:“公安机关要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发力同步,健全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情报共享、信息互通、案件移送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的工作力度,集中整治一批市场监管领域的行业乱象和重点的问题隐患,真正形成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的强大的合力。”
    这次全省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是全省各地综合执法队伍陆续组建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第一次覆盖市场监管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综合执法行动,对进一步提升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杨殿风说:“要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农副产品的非法使用禁用农兽药,制售伪劣的肉制品等严重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的儿童用品、建筑材料、五金电料、汽车配件,包括特种设备等严重危害产品质量安全和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类犯罪,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也要打大攻坚和惩恶相结合,争取打掉一批犯罪团伙,端掉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一批犯罪链条,真正打出声威,形成震慑。搞好百日攻坚的行动,为吉林省的全面振兴和全方位的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