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牢记嘱托担使命 抓点促面强硬核 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08-21 16:20来源:莲花山度假区
【字体: 打印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后,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深入南关区分局永吉街派出所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赵克志部长、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公安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派出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调研时,专门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中央、省委、市委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门作出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党支部建设。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学习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全局民警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进长春公安事业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相结合,与长春公安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我为创安做贡献”主题活动相结合,真正体现“说话实、干活猛、作风硬、敢担当”的良好警风。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来到吉林考察调研时,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做出了进一步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赵克志部长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持以维护安全稳定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效果,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新作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

 

 

 

   调研中强调,要突出抓好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意识、担当意识,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要突出抓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真正把政治坚定、为民务实、德才兼备、敢拼能赢、清正廉洁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派出所领导岗位,形成团结干事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不断提升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党员民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查找问题长效机制,确保党支部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民警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与公安主业深度融合。基层派出所党建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保持公安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增强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融合紧迫感,自觉把党建工作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使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充分体现公安工作要求,着眼长远建设,勇于开拓创新,使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找准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结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派出所党建工作置于全市公安工作的大局去研究去谋划,聚焦中心工作任务,着眼解决突出问题。 

  要突出抓好从严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严肃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践行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理清派出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使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成为新常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牢记宗旨意识,增强服务理念,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南关区公安分局永吉街派出所教导员李尧介绍派出所党建工作情况;参会党员民警代表分别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俊飞,局政治部、机关党委、户政支队、南关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