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保安全、担责任、护稳定,牢守安全底线——劝农山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23-05-29 13:29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度假区关于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会议精神,5月25日,劝农山镇在管委会C120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再一次部署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镇机关中层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驻镇企事业单位、镇域内各小区物业负责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约2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镇安委办向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下发《致全镇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加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立国传达《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劝农山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和措施。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邱玉超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劝农山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把“一岗双责”责任、各科室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来确保工作落实。二是严格工作标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持续发力,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三是坚持防患未然,抓好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明确任务目标,强化机制建设,培树“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劝农山镇已组建劝农山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4个工作小组和10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经营商户、村屯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销号到位;广泛利用LED 大屏幕、小区公示栏等各种宣传手段,累计发放海报宣传单5685份、悬挂条幅90余条、新媒体发布安全常识17条、微信群转发安全常识71次,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588次,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单位、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省、市、区工作安排,由镇各专班对接区各工作专班,按实体化运行模式实行日调度、周汇报,有序推进百日攻坚工作任务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考评,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运行。

图为:劝农山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现场

图为:镇安委办向生产经营单位下发《致全镇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

图为:消防专员对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图为:镇工作人员到小区物业发放宣传海报

 

图为: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

图为: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

图为:旅游企业悬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条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