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落深落实落细

时间:2023-05-25 10:33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会议精神,按照度假区工作部署安排,泉眼镇着眼安全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形势,突出排查整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打好全镇安全生产百日安全上下硬功夫。

  一、精心部署,强力推进,“百日攻坚”开展有序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党委会议分析全镇安全工作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工作方案。5月24日召开了全镇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动员部署会议和推进会议,传达了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工作方案》,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工作中,党委书记刘玉宝、镇长王鹏深入一线指挥调度,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全力保障行动落实。

  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百日攻坚”开展有力

  成立了11个检查小组,全镇60余包保干部深入各商铺、小区进行宣传发动,突出对重点行业分类排查整治,对危化品、燃气、消防、道路运输、用电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建立了查阅台账资料,对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并签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有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百日攻坚”开展有效

  百日攻坚开展期间,镇、村通过会议宣讲、入户走访、拉宣传横幅、小喇叭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向沿街商铺、小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安全防范常识,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百日行动的积极性和热情。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入户登记1300余户,进商户120余家,小区公示栏宣传651块,安全宣传片播放20余次,为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对各行各业深入展开“回头看”工作,做好安全宣传全覆盖,排查整治无死角,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落深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为推进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泉眼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