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汇聚冰雪产业集群

时间:2023-01-06 15:07
【字体: 打印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春市东部,属于长白山余脉大黑山脉中段。

    作为以“生态旅游”冠名的度假区,莲花山地处“粉雪黄金带”,发展冰雪经济条件优越、机遇难逢。近年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培育冰雪经济新动能,精心打造冰雪旅游产品,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已成为国内外冰雪爱好者赏冰滑雪的旅游目的地。

    同时,莲花山以打造冰雪小镇为目标,形成集冰雪赛事、冰雪运动、冰雪装备、冰雪休闲度假等一体的冰雪产业全链条。当前,占地4平方公里的莲花山冰雪小镇、占地6平方公里的天定山冰雪小镇都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特色。

    天定山冰雪小镇,打造了可以赏冰雕雪雕、玩冰雪乐园的长春冰雪新天地;可以滑黄金粉雪的天定山滑雪场;可以住热乎东北民居民宿的天定山民宿;可以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有机蔬菜的智成有机农业园,成为集娱乐、住宿、餐饮于一体的“一站式”休闲度假之所。

    以莲花山滑雪场为核心的莲花山冰雪小镇,多次承办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全国青年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等国际国内冰雪赛事,年吸引中外游客3万余人次。

    完善的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产品,莲花山将优质的冰雪资源汇聚成冰雪产业集群,努力“让白雪变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