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

党旗在飘扬 我们在坚守

时间:2022-05-09 14:58
【字体: 打印

鲜红的党旗,凝聚着党心民心;坚强的堡垒,成为阻击疫情的中坚。自奥密克戎病毒突袭长春以来,澳海富春山居小区疫情防控组迅速反应,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旗为战旗,党员主动亮身份,用党的旗帜引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协同作战,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能够看得见组织、讲得出诉求、解得了难题。

将党的力量挺在最前沿

澳海富春山居小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泉眼镇副镇长朱霞为书记,省政协办公厅对外联络处处长梅英杰为第一书记及3名委员的澳海富春山居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组建并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

 

临时党支部在泉眼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15名在职党员干部分成物资保供、卡点值守、园区秩序维护3个党小组,结合实际科学统筹安排力量、值勤地点、时间及要求,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值班巡查24小时无缝衔接。

另外,在上级工作指示要求传达落实、督导检查、信息情况报送制度的基础上,还建立了支委每日碰头、情况反馈、交接班、人员动态信息日报告等制度。为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零遗漏、全覆盖管控排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将组织之力聚在关键时

在澳海富春山居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下,“我是党员我帮您”成为澳海富春山居小区防控一线最强音。

针对年迈无法进行线上订菜、生活困难打工人,临时党支部都是第一时间收集掌握信息,安排专人负责包保,每天打电话询问帮助订菜并送货上门;每天都为生活困难的打工人送去盒饭,帮助他渡过难关。

 

 

党员明阳正在打扫园区内卫生

 

针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的人员,临时党支部指派物业和镇机关干部进行双包保,每天电话(微信)询问了解情况,并积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先后5次组织党员及志愿者清理园区卫生。先后2次解决家庭矛盾纠纷,并积极做好人员劝归和化解工作。

 

 

党员于长亮为业主送生活物资

 

考虑封闭管理,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于长亮带领物业保安为小区业主运送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截止到4月28日,共计配送货物3000余次,覆盖小区全体业主,真正做到了“隔门不隔心”,用心暖百姓。

将各级规定传递在第一时

“相信科学相信党,疫情防控打胜仗”、 “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戴N95口罩,不聚集”...…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引导广大业主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每天都安排党员和志愿者用小喇叭喊着走遍小区每一个角落,将这些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传递给每家每户。

另外,通过业主之家微信群,第一时间传递防控知识和工作安排,让业主足不出户了解防疫知识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及要求,为科学防疫,有效落实防疫相关工作,积极配合核酸和抗原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将信仰之光亮在第一线

自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广大党员和志愿者成为勇敢“逆行者”,冲锋在一线,确保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临时党支部书记朱霞副镇长自全镇疫情阻击战以来,不但要负责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与协调,还要负责澳海富春山居小区的疫情管控工作,每天都要忙到深夜。由于工作压力大,头绪多,着急上火,眼睛发炎红的吓人,同事都劝她休息休息吧,但她那忙碌的身影始终没有停歇。

 

 

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梅英杰为业主讲解如保使用试剂盒

 

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梅英杰,每次发抗原试剂盒,由于别墅区面积大,业主起床晚,敲门开门难的原因,这个任务都是其他人不愿接的活,但他都会主动承接别墅区的工作任务,每次发完试剂盒,他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浸透。

泉眼镇政府党员代新利为小区的包保组长,白天除了组织协调摸底排查、核酸检测、试剂盒发放、巡查检查等工作外,还承担了各种统计报表的任务,夜晚还主动担负起四期门岗晚上值班的工作。

省社会科学院的李军大姐,是来澳海小区参加疫情防控最早的一人,志愿者所有工作她都做过了,每次对安排的工作都是无怨无悔。军休所退休的刘国军,虽然脚受伤了,但依然坚持执勤站岗。农安农商行的杨福林,虽然年岁较大,但安排的执勤岗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深夜,他都依然坚守在岗位,那怕是累的不行了,他就坐在地上休息一下,再接着执勤值守。

 

 

在澳海富春山居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党员和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让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