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7个

时间:2021-11-12 13:1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协调各方力量,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7个。

  在长春金鹰世界项目工地现场,多台机械设备正在紧张忙碌施工。长春金鹰世界项目占地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包括住宅和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这一项目与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的赵家岗东站毗邻,为了保证轨道交通与该项目施工互不影响,莲花山管委会协调多方力量,对施工路段进行封闭和交通导改。

  长春金鹰世界项目总经理丁百全:(管委会)及时地协调相关部门,为我们修建了交改路,这样的话使得我们项目能够顺畅地进行下一步的施工。因为我们这个基坑最深的地方,要达到负19米深,今年冬季主要的工作目标就是土方工程全部完成。

  宽敞明亮的声乐教室,恬静淡雅的茶艺休息区,还有兵乓球、台球等体育设施活动区,在国色天莲康养度假小镇里,国色天莲集团为长者及全年龄段客户群体打造了全新康养度假的生活方式。项目一期今年7月1日正式对外运营,据了解,项目一期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能在短时间内就投入运营,得益于莲花山管委会对于项目的大力支持。

  国色天莲集团总经理陈诗诺:莲花山(管委会)会定期地去召开项目调度会,然后定期地来为我们解决问题,包括莲花山管委会的领导班子,书记也会带着班子到我们现场来,实地的了解情况,来了解企业的困难,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莲花山不断落实“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机制,协调各方力量,通过实施秘书制、一事一议等形式跟踪推进,及时帮助各个项目解决困难,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全年计划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截至目前已开工47个,开工率已达104%。全年新洽谈项目26个,新谋划项目25个;新签约项目3个,合同引资额152亿元。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发改局副局长孟令皓: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项目服务的前提下,督促开工项目抢抓工期,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现投资,同时做好项目谋划和包装工作,为今年项目建设收好官,为明年项目建设起好步,全年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