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

王子联到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调研时强调: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3 10:50
【字体: 打印

  2日,市长王子联就项目建设情况到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生态与项目建设相得益彰,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色天莲康养度假小镇是聚焦大健康产业的项目,包含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健康医疗、生态农业、文化教育五大板块,一期已于7月对外运营。王子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市场前景、康养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针对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品质化、精准化推进软、硬件建设,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龙头项目。

  澎派乡创梦想基地项目主要建设集生产、研发、办公、商旅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总部基地集群,将于明年年初开工建设。实地察看项目情况后,王子联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结合地形地貌特点因地制宜,优化建筑形态和整体风貌,与周围环境协调统一。

 

  在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项目地,王子联来到民宿项目、游客服务中心、长春冰雪新天地、智成农业、滑雪场等处,详细了解项目运营、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我市发展冰雪经济、打造冰雪产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要突出特色、提升档次、打造品牌,通过新增特色设施、主题展览将人气聚起来,真正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调研中,王子联强调,要坚持全域统筹、顶层设计,将空间规划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充分发挥文旅资源和生态优势,以高水平规划建设引领莲花山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精品意识,集中精力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在完善基础设施、提高配套服务、开发文旅资源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处理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运营、早达效。

  赵心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