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莲花山:四项监督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时间:2023-05-30 15:5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有序开展,长春莲花山纪检监察工委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着力采取四项监督举措,为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取得良好成效。

  一督机构运行。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七大类18项具体指标进行逐项排查,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在莲花山落地落实。10个源头治理专班组建后,纪检监察工委靠前监督,集中调阅专班工作方案6份,对未及时制订方案的4个专班进行督办,限期落实;对已制定的专班方案进行集中审阅,避免照搬照抄、缺项漏项和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二督责任落实。对专班任务是否及时下达到成员单位,是否组织召开专班部署会议,成员单位是否知晓专班构成,是否研究讨论工作措施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单位部门重视程度不够、未能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等问题及时向指挥部和各自专班反馈,责成即查即改,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区纪工委书记已对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企业安全等6个源头治理专班具体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提醒,掌握工作进度和工作状态,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任务落实。

  三督工作质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驻区企业、经营场所、居民小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了解是否知晓百日攻坚工作,是否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工作等方面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宣传工作不到位、任务清单上报不及时、个别专班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及时向指挥部通报。

  四督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3次,检查点位36处,抽查专班8次,发现问题23个,立查立改15个,限期整改8个;与上级督导组联合开展监督检查2次,对反馈的20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及时跟进整改情况,逐个进行检查验收,目前已完成整改18个,正在积极整改2个。(责任编辑: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