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长春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中建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

时间:2023-01-05 15:17
【字体: 打印

    近日,随着“市政先锋一号”盾构机缓缓驶入盾构接收井,长春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中建区间左线实现顺利贯通,为后续的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中建区间地质情况复杂,隧道穿越强风化砾岩、全风化砾岩、粉质粘土等多种特殊地层,地下水系丰富,贯通施工难度大、风险高。自盾构区间施工以来,长春地铁项目指挥部协调各方作用,坚持科学防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五工区项目部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克服了冬季施工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取水困难、渣土外运以及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在保障施工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施工进程,最终实现中建区间左线顺利贯通,也为未来全线贯通打响“第一枪”。

    长春轨道交通9号线与未来长春轨道交通2号东延线接驳后,将成为连接机场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有效串联起长春市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新区与九台区,对推动长春市东部城区发展、缓解客流压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