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节”尽所能 助力“双碳”——莲花山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样式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9-02 09:47
【字体: 打印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搞得太好了,我们应该从节水、节电、节约粮食,垃圾分类、少开车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把小事变大事,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度假区机关干部李金鑫激动地说。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线上,一楼大厅循环播放了2021年绿色低碳系列公益宣传片和垃圾分类宣传片,并组织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观看节能宣传周云视频。同时,组织了“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围绕“讲好节能故事,践行绿色低碳”主题,面向全区各公共机构广泛征集节能微视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反映度假区处处体现节能生活、时时参与节能行动的浓厚氛围。另外,突出以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四个方面内容,采取结合实际拍摄短视频宣传片、主人公讲述、动画效果展示的方式制作了四部微视频,微视频作品贴近生活实际,富有生活气息,饱含生活趣味,并在视频网站发布,网上击率达3万余次、转载率达1千余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线下,8月23日至8月29日,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主题宣传。一是通过摆放宣传展板9块、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关注节能低碳发展,积极践行绿色生活;二是在机关食堂悬挂了以“不忘节约精神,彰显中国‘粒’量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讲节约、少浪费,使节能、绿色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通过丰富主题宣传方式,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的工作中表率作用,推动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

  另外,8月25日低碳日当天,组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办公区分时段适度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电梯,在管委会工作群发布倡议书,管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在倡议书签字,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数百人在宣传展板签字,承诺节能减排,自觉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

 

  2020年度,管委会机关人均能耗消耗量降低了21%,单位面积能耗消耗量降低了18%,人均用水量降低了38%,被长春市评为“节约型机关”。进入“十四五”,我局将按照国家和省能源消耗“双控”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节能增效,压实节能目标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