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整合旅游资源 彰显行业特色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文旅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08-26 09:21
【字体: 打印

    为助推莲花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整合全区文旅行业工会资源,形成莲花山工会特色品牌。8月25日,莲花山文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管委会c116会议室召开。度假区文体旅科局张民局长,度假区总工会胡洋常务副主席、张丽娜副主席,长春市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第四蹲点组组长于博、组员赵晓祎、姚航及30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莲花山总工会常副主席张丽娜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旅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批复》。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洋与度假区文化旅游科技局局长张民共同为工会联合会揭牌。

    成立大会上,莲花山度假区文化旅游科技局局长张民同志为大会致辞,对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我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未来还要接续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将莲花山打造成东北亚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在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迫切需要加强对文旅企业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工会联合会是企业和员工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维护文旅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文旅行业服务质量和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度假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洋强调,成立莲花山度假区文旅行业工会联合会,目的是加强文旅行业工会的规范化建设,推动文旅行业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吸收广大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加入到工会中来。她对文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就下一步行业工会如何发挥好作用,更好地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起来,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工会工作的对象是职工,基础在职工,保持与广大职工的密切联系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要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里装着职工,凡事想着职工,工作依靠职工,一切为了职工,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广大职工的理解、支持和信赖,工会工作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

    二要发挥联合会作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组建工会是基础,发挥作用是关键。莲花山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天然优势,集聚了冰雪新天地、天定山小镇、巴图鲁乐园、浅山露营地、莲秀峰公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这些文旅企业组成了莲花山的支柱产业,为莲花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要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行业健康高效发展。

    要切实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和谐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劳动保护机制,让广大文旅行业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鲁江同志为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邓常彤、周晓波同志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鲁江同志做表态发言:他说担任工会联合会主席,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应着重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开一个好头,二是要干一番事业,三是要做一个表率。“在其位,谋其政”,我将带领新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担当实干、奋发作为。要按照《工会法》和莲花山文旅行业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推动莲花山文旅行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群团办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