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税动力助推冰雪经济提档升级

时间:2022-01-11 15:47
【字体: 打印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冰雪资源丰富,在我国冰雪旅游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做大做强冰雪经济,既可以弥补经济结构短板,又顺应了消费转型升级的大趋势。面对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家税务总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类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体验,不断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全力助推冰雪经济提档升级。

  “在企业近几年的发展中,我要感谢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我们滑雪场的日子并不好过,但好在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确保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长春天定山滑雪场财务负责人贾雪冬对税务部门出台的优惠政策赞不绝口。

  长春天定山滑雪场位于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国际度假小镇北部,总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得到了国内外广大滑雪爱好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受疫情影响,该滑雪场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经营一度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该局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辅导的方式为企业送来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完善经营筹划,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贾雪冬表示,2021年,滑雪场共累计减免各项税费24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利用这笔节省下来的税金,我们将对滑雪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该公司负责人葛万鹏表示,冰雪经济提档升级,税务部门的服务和帮助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

  作为长春极具文旅资源禀赋的开发区和示范区,莲花山区在发展冰雪经济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莲花山区税务局通过创新辅导方式、配备“税务秘书”、开启办税服务“绿色通道”等一系列实际举措不断为企业带来更加便捷的办税体验与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进一步为发展冰雪经济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