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莲花山度假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秋季战役推进会议

时间:2021-09-22 13:56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上午,管委会副主任赵海英召集各乡镇、农业农村局、督查室、城管局、群团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各村书记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秋季战役推进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立国宣读了《莲花山度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秋季战役实施方案》和检查评比标准,并对村庄清洁行动秋季战役进行了部署。管委会副主任赵海英就如何打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季战役提出要求:要求各镇村、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一是扎实做好垃圾治理。加强对背街小巷、边沟墙根、死角盲区的清理,同时垃圾清理要从村庄向道路、沟塘、林带延伸,做到彻底清洁。二是扎实做好庭院整治。清理房前屋后杂物、私搭乱建和残垣断壁,推动由“村村干净”向“家家干净”转变。三是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健全农药包装废弃物、废弃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完善畜禽粪污收储运体系,不断提高秸秆、粪污、废弃菌袋资源化利用水平。四是扎实做好常态化清洁。不仅要结合四季和重大节日节点开展集中整治,更要把村庄清洁作为日常工作,长效保持村屯干净整洁。五是改变村民不良生活习惯。要加大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倡导引导村民摒弃不良生活习惯,自觉保持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