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行政执法

莲花山大队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1-11-01 14:08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全力提高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0月28日,莲花山大队按照随机抽查单位名单,并对抽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对辖区祥升洗浴、林溪庄稼院、依山天莲酒店、馨天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鹏程汽车零部件五家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根据系统中任务指令开展工作,提前告知被检需单位,确定检查时间。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检查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室内外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抽查员工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室内外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进行详细检查。对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执法监督员认真抽查值班人员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操作的熟练情况,仔细翻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每日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并对单位微型消防站器材设备进行点检,查阅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等台账。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大队监督员督促单位落实整改,确保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对所有消防设施定期保养、维修,确保完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