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食品药品安全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两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09 10:56
【字体: 打印

  5月5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两周年为契机,在机关食堂长廊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引导人员以“光盘”为荣,以“剩菜”为耻,珍惜粮食,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新食尚”。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法规展板和反粮食浪费宣传标语,通过学习使机关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学法知法遵法和节粮爱粮惜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了增加宣传实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穿戴布偶表演、倡议书签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知识答题环节,机关干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公务人员,一定会保持警醒和自律,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机关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知晓度,促使大家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培养科学文明的饮食习惯,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弘扬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