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食品药品安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分局关于对不合格餐(饮)具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时间:2021-12-13 14:16
【字体: 打印

    关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遇见餐饮店餐(饮)具自消毒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抽检基本情况

  经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检验报告》(DC21220100240231430)显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遇见餐饮店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汤碗)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DC21220100240231431)显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遇见餐饮店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白盘)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调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遇见餐饮店在经营过程中未对餐饮消毒设施进行有效的清洗、校验,致使其经营中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五款“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饮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之规定,构成使用自消毒复用餐饮具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五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之规定,责令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遇见餐饮店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如下行政处罚:警告。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遇见餐饮店现已对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改。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分局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