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食品药品安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花山分局多措并举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业

时间:2021-05-25 11:3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经营秩序,保障辖区内化妆品质量安全引导化妆品经营使用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莲花山分局多措并举,为辖区化妆品经营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组织开展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紧扣“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主题,结合化妆品常用知识、常见不良反应等,莲花山分局制作了展板、展架,印制了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多种资料。并对化妆品企业从业人员现场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就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标签、使用注意事项等给予细致的讲解。

    二、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检查:1、标识标签专项检查 2、对购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方面进行检查,查看企业是否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购货台账、销售台账 3、查看经营企业是否有自制化妆品行为。检查中发现有个别企业台账建立不规范。

    三、开展化妆品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会议。会上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局监管三科科长给予从业人员一对一指导,并给企业发放台账账本,切实解决化妆品从业人员业务水平薄弱、法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此次培训督促了经营者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经营行为。

下一步,莲花山分局将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保障公众用妆健康,促进辖区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