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涉农补贴

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好秋收工作

时间:2021-11-02 14:18
【字体: 打印

  当前已进入大田收获期。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度假区农业农村局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秋收工作。

  一是超前谋划启动。国庆节前夕,组织召开全区秋粮收储暨秸秆离田专题会议,对今年秋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工委会专题例会研究秋收和秸秆离田工作,安排部署秸秆离田及玉米楼子拆旧建新等工作。

  二是加强农机检修。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开展隐患排查,共排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3133台套;邀请长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到三乡镇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及农用机械上牌等服务,并现场为农用车辆张贴反光贴,做到应贴尽贴,不留遗漏。

  三是强力组织推进。开展秋收进展周调度,每周汇总三乡镇秋收工作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组织警力集中上路,严查违法载人、超载超限超速行为,确保秋收期间生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组织区、乡镇两级干部协助老弱病残群众抢收粮食。

  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农业农村局积极与上级农业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安全秋收的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条幅、广播等方式传达到群众中去,提高农民秋收时节的安全用电,规范使用农机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