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食品药品安全

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专项整治 促中考食品安全

时间:2021-06-21 13:31

  

  

  莲花山辖区历年来只有中考考场,在今年保障工作即将开始之际,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拓展工作思路,将保障工作与群众对食品安全需求结合起来,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专项整治带动辖区食品安全持续向好。

  在整治工作中,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提前介入、超前开展工作的方式,制定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单位以食品安全为第一工作目标,以“四个最严”为导向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管各项要求,积极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两个责任”有序落实,夯实“企业自律、行业监管” 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通过专项整治,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隐患,使食品经营者采购、加工、储存、销售食品行为得到有效规范,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得到加强,食品安全制度制定合理并得到落实,显著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采取多种方式,在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提升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要求各基层单位科学施策,对发现的隐患,登记造册,实施台账管理,制定合理措施,以销号方式全程跟进风险排除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见实效;限期整改的,跟踪落实到位,不得拖延走形式。

     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证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提出了整治时间节点,并将对各基层单位实施整治工作考核,确保工作见实效、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