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开展节后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回头看”督导检查

时间:2023-10-08 14:0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效,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故发生,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后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

  由李铁矿科长带队,去到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泉眼卫生院、泉眼加油站、长春市垃圾处理中心等企业进行“回头看”帮扶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核查等形式再次检查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危废管理情况、险废物收存处置情况、射线装置工作场所、应急预案演练执行情况和VOCs排放情况;对整改后的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验收;发现上次安全大检查发现的3个一般环境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且无“复燃苗头”。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以后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查漏补缺,做到举一反三,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保证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做到降污增效、绿色生产。

  莲花山分局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加强对企业环境安全管理进行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查处,确保监督帮扶工作做实做细、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