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

出重拳、亮新招 “三严”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3-08-16 13:21

  为有效防治扬尘污染,提升辖区空气质量,聚焦重点区域,紧盯污染源头,加大整治力度,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深入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明晰形势,严格要求。莲花山分局高度重视,召开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摸排辖区内的物料堆场等地,进行高频次、不间断巡查,点位个数等情况列出台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扬尘治理工作。

  定时巡查,严管整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物料堆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物料苫盖情况以及装卸物料过程中洒水降尘情况,对能立整立改的严格督促整治到位,对群众反映问题严重的依法进行处罚。

  强化宣传,严密氛围。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工作群转发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科普扬尘污染对环境的危害性,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营造积极参与扬尘治理的浓厚氛围,让扬尘治理理念深入人心。

  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引导,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和管控措施,进一步推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向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为居民提供一个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