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公共文化服务

莲花书院落户长春莲花山

时间:2023-09-12 10:35

  2023年9月9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莲花文化研究会及莲花书院揭牌盛典仪式在莲花山度假区国际商务中心隆重举行。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邱玉超,莲花书院创院院长金海峰,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王绍波,莲花山度假区文旅局副局长戚劭宇,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董事长赵鹏辉,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高松出席仪式。

  赵鹏辉致辞中寄语莲花书院及国学爱好者,循先辈之足迹,求索进取。携梦想而来,兴一方之水土,荣一代之德行,担民族振兴之大义,著建设莲花山之华美文章。

  作为莲花书院创院院长金海峰教授表示,书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书院也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传承书院精神、复兴书院文化。传统书院与新建书院积极从事文化旅游,教育学术活动,承担起中国文化复兴的巨大功能和历史使命。目前,利用书院这个载体振兴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一个重要的文化现象,已经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也引领了各地文旅、文教、文化等方面的推动与呈现。莲花书院落户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成为继文庙、德苑之后又一长春文化名片。

  在全体嘉宾诚挚祝福下,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莲花文化研究会及莲花书院揭牌剪彩圆满成功。

  仪式之后,在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王绍波的引领下,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莲花山文化博物馆。王绍波详尽介绍了长春莲花山的历史渊源与文化背景,并对莲花书院落户莲花山表示由衷的祝福,期望以莲花书院为契机把莲花山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高地!

  此次庆典活动还安排了小型研讨会,金海峰教授为所有来宾讲述了莲花书院的使命与责任。

  柏君老师陈述了莲花书院战略规划及发展愿景。

  此次揭幕盛典,吉林省生命安全与教育学会会长王野川,长春市乡村文旅协会副会长贺柏平,长春南湖书院院长胡晓光,长春南溪书院院长宋鑫磊,长春市商贸发展促进会会长牛闯,长春市个私企业协会会长刘放,吉林省冀商协会会长赵忠昌、副会长张海峰,吉林省衡水商会会长白玉龙,吉商商会汽车商委会会长张耀荣,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赵鑫洋,长春市供应商联合会副会长邸爱民等吉林省各大商会代表及省内多名企业家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