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乡镇风采

紧绷“安全弦” 守牢“防火线”——劝农山镇召开2024年清明节期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16:43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劝农山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27日,劝农山镇召开清明节期间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镇域森防安全稳定。副镇长张兰明出席并讲话,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立范主持。

  会上,张兰明传达镇党委书记刘立国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立明关于全镇清明节森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与指示。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森防工作。清明将至,春季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森防工作,要作为镇村两级的中心工作来抓,力争全镇实现“零火点”。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各村在主要道口,进山重点区域,设立森防检查站,防止火种进山,并做好应急准备,落实防火工作预案、应急队伍、物资等,第一时间发现非计划火情;各村护林员要明确自己管片情况,及时做好宣传沟通,并在旅游高峰期,对游客的动火行为作出及时规劝;全镇机关干部要履行包保责任,配合村委会做好清明防火工作。同时,张兰明对《国家林草局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2024年全市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中的重要指示以及重点要求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安排。

  会后,各参会单位均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加以贯彻落实,确保劝农山镇清明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各科室负责人、各村主管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各村护林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