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乡镇风采

泉眼镇召开护林员、河道保洁员、交通劝导员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12 08:32

  为切实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泉眼镇7日组织召开护林员、河道保洁员、交通劝导员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镇党委书记刘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长王鹏做工作部署。

  会议,宣读关于泉眼镇“三员”聘用决定及“三员”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并由镇河道保洁员、护林员、交通劝导员递交工作责任书。

  刘玉宝对“三员”队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热爱工作岗位,承担岗位职责,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岗位机会。二是要认真履职,严格按照管理办法中的规章制度去落实,按照各项工作预案去执行,遇到突发情况要视情况逐级上报、越级上报。三是要注意安全,按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与镇政府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最后提出了“树林增绿不发生一次火情、河清水绿不发生一起污染、交通安全不发生一起事故”的工作目标。

  王鹏表示,“三员”队伍是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是区域项目落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和交通安全的守护者,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贡献自己的理想;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明确自己“干什么”,知道自己“怎么干”。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三员”要按照管理办法里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对各自的管理区域和管理网格负责,同时也要遵守纪律要求,牢记纪律意识,端正工作态度。

  副镇长王宇新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包村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护林员、河道保洁员、交通劝导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