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莲花山新闻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会议

时间:2024-03-25 17:09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防灭火会议要求,切实抓好莲花山春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3月20日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会议。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张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莲花山自建区以来,未发生过重大森林火灾,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做好春防工作事关度假区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春防期间“不能见火星”的严格要求,科学研判春防形势,严阵以待,扎实开展好今春森防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取得春季防灭火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增强风险意识,认真完善本乡镇本单位应急预案,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和过关思想,要真正提高站位、认清差距、正视问题,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为加强工作效率,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督查室要开展森防工作专项督查检查;相关责任单位要编制检查内容,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乡镇进行督导推进;乡镇也要对各村屯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今年春季防灭火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不发生重大森林火险。

  会上,度假区森防指办公室汇报全区森防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消防救援大队汇报城镇防火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泉眼镇汇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三乡镇做表态发言。

  度假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三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