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莲花山新闻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丨慰问空巢老人 传递好人温情

时间:2024-03-07 14:51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实践行动者的良好氛围,4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与经开区团工委、兴隆山镇金江社区、经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学雷锋系列专题活动。

  4日上午,活动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拉开序幕。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吉林好人”李桂梅在金江社区与数十名青年志愿者分享了当代雷锋、最美奋斗者郭明义的事迹故事。

  4日下午,李桂梅一行与莲花山度假区的“吉林好人”张东日、“长春好人”都文学会合,一同前往莲花山度假区劝农山镇同心村,对留守老人孙福臣、张志、张桂珍进行了慰问走访。

  李桂梅为每一位老人送上智能破壁养生机和有机大米,其他成员有的给老人讲解破壁养生机的使用方法,有的坐在热炕头上,热心的与老人唠起了家常。

  作为同心村的基层乡镇干部,“60后”“长春好人”都文学虽然对每一位老人的情况都很了解,但仍会屋里屋外的查看一圈有何不妥,并叮嘱各位老人有事儿给他打电话。

  “90后”“吉林好人”张东日,怕大家担心老人不会使用破壁养生机,再三跟大家伙保证,一定把每一位老人手把手教会,并会时刻关注老人的近况,让他们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