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莲花山新闻

新华独家 | 原来你是这样的长春莲花山

时间:2024-03-04 16:44

  原来你是——“热辣滚烫”的长春莲花山

  “吉地过年、吉祥如意”,2024年春节假期,继续借东北冰雪旅游火热的“东风”,吉林省推出亮点多多的文旅产品,连同多项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成绩喜人。

  据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2051.7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55.48%,较2019年同期提高2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00.61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57.03%,较2019年同期提高22.88%。

  大型烟花、雪糕免费送、春节快闪、西游主题表演、变装主题蹦迪、摇滚歌手串烧、舞池许愿喷火、积极响应文旅消费券、福运红包免费领、转盘抽奖、舞龙灯……春节假期,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各景点创意不断,精彩纷呈,以优质的服务、丰富的活动、普惠的福利,迎接广大游客。“非要用一个流行语来形容这里的好,那就是‘热辣滚烫’!”来自沈阳的游客叶蓓蓓说。

  “我来自贵州,听说滑雪很好玩,但一直没机会领略魅力。现在到吉林读大学,感觉机不可失,趁着没开学赶紧来体验一下,长春莲花山各个雪场都挺好玩的。”在延边大学就读的吴水芝说。

  2月9日至2月17日(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八),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6.32万人次,同比增长136.81%,实现旅游收入2433.4万元,同比增长192.78%。

  “春节假期,我们滑雪场接待人次17232人,同比增长43.6%,营业收入235.2万元,同比增长31%,开板以来截至2月17日,滑雪场共接待人次159544人,同比增长123%。我们推出的看篝火DJ跨年夜、吉地研学、点亮梦想春节系列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莲花山。”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总经理助理高明亮说。

  原来你是——“温情满满”的长春莲花山

  随着旅游热度上升,景区车辆、游客数量激增,为让广大游客有宾至如归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公安分局全面开展“冬季护游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地融合”“警民融合”“服务先行、管防并重”,为长春旅游事业贡献警务力量。

  截至目前,莲花山公安分局累计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交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零发生、游客遗失物品找回率100%、矛盾纠纷化解率100%、游客求助救助率100%的答卷。

  为了更好地帮助游客,莲花山公安分局在部分滑雪场设立了临时警务室,“这样既方便我们时常巡逻,增加群众见警率,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又方便游客上门求助,目前求助最多的情况是游客滑雪时掉落手机、钥匙和首饰。”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公安分局四家子派出所教导员王飞龙说。

  大量游客在雪道上尽情驰骋,掉落的小物件很快就会被扬起的雪粒埋没,为此,上级部门专门为临时警务室的民警配备了金属探测仪。

  “金属探测仪的有效覆盖范围是平面2.5米,探深0.4米,对金银铜铁以及合金的反应特别灵敏。”王飞龙说,几天前,一位20多岁的女孩求助说手机在滑雪时不见了,民警和女孩调取雪场监控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们只好拿起金属探测仪走上雪道开展地毯式搜寻。半小时后,金属探测仪响起警报声,民警从10多厘米深的雪下“挖”出女孩的手机。

  莲花山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积极排查各类问题,有求必应。他们会帮助掉队的外地游客联络领队,让出执法车辆供游客取暖,耐心解答游客的问题并指引道路等。

  莲花山市场监管分局对冰雪旅游项目实施日间驻场、夜间巡场式服务与监管。保障景点“安心游”,对滑雪场客运索道、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实施“一对一”监管。保障美食“放心吃”,累计检查冰雪旅游经营主体内食品生产经营者868户次,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问题56个。保障消费“称心购”,指导经营主体依法公开明示商品及服务价格,规范、整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12个问题,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维权服务。

  “莲花山温情满满,让人愉悦的不仅是‘热雪’,更有温情。”松原市民张皓说。

  原来你是——“宠粉爱粉”的长春莲花山

  构建“冰雪莲花山”,聚焦“美食莲花山”,创造“四季莲花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有着清晰的发展目标。

  “我们将通过打造‘三个莲花山’,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特色,积极践行‘两山’理念,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莲花山力量。”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英说。

  新雪季开启至今,长春莲花山“宠粉爱粉”程度获众多雪友好评。

  开放11条滑雪道,其中初级道4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5条,雪道全长13340米,最高落差132米……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单独为儿童设立了青少年雪具及单独的雪道,本雪季共接待长春市小学生上冰雪活动1万余人,冬令营活动总人次1.5万人次。

  为了丰富游客游玩的体验,还增加了单板公园、波浪道等适合各类雪友的雪道设施。无论是南方的伙伴,还是北方的朋友,都能畅快滑行,享受冬日乐趣。

  为让“余额不多”的雪季给人们带去更多欢乐,优惠再来袭。“长春莲花山滑雪场针对返程的大学生,还有滑雪爱好者,一些小朋友,中小学生,拿出优惠措施,持相关证明,到我们游客中心直接享受立减折扣。”高明亮说。

  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引领下,完善相关配套产业和资源,开辟全新消费模式,配备休闲观景台、快餐厅、自助超市、雪具商店、雪具租赁等功能服务区,为滑雪者及陪同游客提供全新的一站式服务。引来游客赞许声一片。

  “宠粉爱粉就是要给大家最好的尊重、服务和体验,好的身心体验才是宠爱的最高等级,希望长春莲花山宠粉爱粉的热度条始终拉得满满的。”吉林市民冯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