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2024年度假区建筑施工领域开复工部署会——暨质量安全消防培训会

时间:2024-03-11 15:45

  度假区住建局于3月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度假区建筑施工领域开复工部署会暨质量安全消防培训会”。

  会议由区住建局黄新宇主任主持,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等60余名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市建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开复工期间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实名制及信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开复工期间质量安全管理的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天气转暖,工程开复工的节奏不断加快,建筑工地在经历冬歇期后,从企业、工人到设备,都存在着一系列的安全风险。此阶段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区住建局要求辖区参建各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精细制定开复工方案、全面自检自查,加强对入场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会议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域内各参建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本年度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保持度假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会后,区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解答了工地在开复工前存在的各类疑难问题,指导了企业如何落实质量安全措施。并邀请了经验丰富的2名专家老师,从质量管控、安全管理2个方面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莲花山度假区住建局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