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莲花山分局泉眼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时间:2024-03-11 09:00

  为持续营造辖区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莲花山分局泉眼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学新生普及法律知识,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3月上旬,泉眼派出所民警先后走进八十五中学、育英中学、金融高等专科等学校,开展了关于预防拐卖、欺凌、性侵、电诈等普法知识讲座。活动期间,民警首先根据适龄学生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生活反欺凌、反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此外,活动结束后,民警针对学校内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要求各个学校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及时消除校园内外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法治知识授课和校园安全检查,进一步推进了“警校融合”建设,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