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政策解读

莲花山度假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解读

时间:2022-10-14 17:00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全面推动度假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从9月底开始至11月中旬,集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大提升”专项行动),结合度假区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

  方案共有四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9个方面,推动工作大排查、问题大整改、绩效大提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重点任务

  一是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方面;二是做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开展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四是做好产业帮扶工作;五是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六是提升资金项目和扶贫资产管理工作;七是落实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八是认真落实乡村治理各项工作职责。

  三、时间安排

  从9月28日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集中开展“大提升”专项行动。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建立工作机制;三是加大调度力度;四是强化考核评估。

 

    政府文件:关于印发《莲花山度假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