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6-23 10:11
【字体: 打印

    6月12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中新主持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四平市、白城市、松原市等重点地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西部和前期降雨落区重叠的地区,要进一步细化江河水库、城市防洪、巡堤查险、“一对一”包保等责任人职责,必须落实到人,必须到岗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会商研判,打好提前量,全面加强与气象、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加强短临预警预报,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各地防办要及时下发风险提示,明确防御重点,落实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按照国家要求做好物资达标储备、物资前置及大型机械抢险装备准备工作,同时要有效组织各地进行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要突出防范重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要重点加强防城市内涝、防农房倒塌、防山洪灾害、防农田渍涝等重点领域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摸清灾害处置薄弱地点和环节,提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加强对面向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自然灾害应急自救知识宣传力度,使防灾救灾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要严格值班值守,遇极端天气时,防指领导要坐镇指挥,统筹安排好各项防御应对工作,发生重大险情要及时报告,决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