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市森防指副总指挥由明言带队检查指导度假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4-27 22:07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4月26日,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副局长由明言在徐鹏鹏处长的陪同下,深入度假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人员。

 

 

    检查中,由明言副总指实地查看了森防检查站设置、一线执勤值守、森防队伍集结、人员登记和防火巡护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五一”将至,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期,要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精准管控、宣传引导和应急值守“五个到位”,全面提高预警能力、动员能力、实战能力。

 

 

    由明言副总指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好把牢进山通道,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密度,确保林区不见火、不冒烟。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扑救力量,时刻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