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治深入一线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时间:2022-01-23 09:25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燃气事故惨痛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莲花山区集中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1月19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治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企业检查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中,张书记首先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燃气安全的工作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燃气使用设备,并就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燃气安全事关百姓安危,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燃气安全工作,逐层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止燃气炸响和伤人亡人。二要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排查工作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针对隐患分类施策,集中有效整治,坚决防止隐患酿成事故。三要狠抓安全管理,加强设备设施维护。要指导燃气使用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管理,每天由专人负责对“阀管灶”开展检查,及时对易损易老化部件进行更换,确保燃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四要加强安全宣教,营造社会氛围。深入开展安全宣教“五进”活动,使广大居民系统的了解和掌握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关注燃气安全、自觉践行燃气安全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