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莲花山区全力做好建党百年大庆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7-07 15:03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建党百年大庆安全防范工作,度假区安委办紧紧围绕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两个领域发力,持续巩固全区良好安全形势。



    一是取长补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交流座谈活动。为学习借鉴长春市内优秀工地管理经验,按照度假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和安排,623日,区建委组织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在长春高新海茵广场项目组织召开了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观摩会。海茵广场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一下项目的整体情况,并现场播放了该项目具体实施管理过程的宣传片。项目部三位工程师分别带队到现场,从安全、质量、信息管理等方面对参观人员进行实地讲解,对项目标准化管理、临电临消、重点工艺等方面详细介绍,深入交流。通过观摩取长补短,加强管理,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推动莲花山建设施工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紧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切实提高检查的频次和针对性。度假区应急、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市局相关处室领导对金鹰和澳海两处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在就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的基础上,还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企业安全主要负责人要站在以对企业生产经营负责、对工人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全面、严格、细化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盯紧看牢,以“一失万无”的安全工作理念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救援演练。为有效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提升应急综合救援能力,624日,度假区交警大队牵头,联合应急、消防、教卫等部门,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真实模拟货运载重车辆与小型私家车发生碰撞后车体受力变形导致驾驶员被困,各有关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赶到现场实施紧急救助,达到了预期的演习效果,同时也针对现场救援和处置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深刻的总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