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全国“两会”安全生产督导组到度假区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09 16:55
【字体: 打印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5日至7日,市应急局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裴雅涛处长带领专家,在度假区应急局相关同志的全程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中国石油公司泉眼加油站、天定山滑雪场、吉林省北药药材加工有限公司、金鹰项目工地、鹏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安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执行、企业员工培训教育、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具体要求。

   裴雅涛处长在检查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近期,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充分说明了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务必要引起高度警惕。要充分汲取事故惨痛教训,对标对表,深入研究,积极动员、集中部署安全工作,把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实现“一企有事故,万企受教育”的目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领域排查整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盯紧看牢,根据季节性天气特点,突出抓好冰雪旅游领域的安全,深入开展危化领域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紧盯机械加工企业生产环节不放松,进一步提升检查的频次和针对性。检查中要做到“四必查”:即查设备、查流程、查隐患、查责任,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针对个别企业安全工作不重视、措施流于形式、隐患整改不到位等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一律实施上限处罚,确保将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坚决防止隐患酿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