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招商政策

吉林商务厅开展线上培训辅导为开发区企业贴心服务

时间:2022-06-13 10:00
【字体: 打印

    吉林省商务厅在全省“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中,着眼开发区企业急需了解的政策、普遍存在的实际问题,邀请专家为开发区企业解疑答惑,力图通过培训辅导提升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吉林经济从疫情中尽快复苏。

    5月27日,吉林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开发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与评定专题培训会,邀请吉林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处丛妍、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惠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舒佳乐为开发区管委会和企业进行申报辅导,就“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政策、评定标准、申报流程等内容开展培训。全省设有64个分会场,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共1000余人在线上收看培训。

    开发区是经济建设主战场,区内15万户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此次以“专精特新”企业为突破口,就是要推动全省各开发区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本地区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发展“六新产业”,树立全产业链思维,以产业链延链、扩链、强链、补链为主攻方向,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高质量发展。我厅专门发文,强调各开发区要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省工信厅和国家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按照实施分级培育、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创业孵化、人才培育、公共服务“六大工程”,制定开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服务计划,加快推动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形成规模优势,助力我省经济不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