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工作动态

全省首场外企圆桌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

时间:2023-09-10 13:46
【字体: 打印

  8月9日,首场吉林省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涛主持,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法雷奥压缩机(长春)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等15户在长重点外企高管应邀参会,分别就本企业运营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圆桌会前,省商务厅鼓励企业开门见山谈问题、讲困难、提诉求。整场圆桌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政企双方面对面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宽松互动,参会外企共提出了18个具体诉求,既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制约。会后,省直有关部门及长春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跟进听取情况、靠前推动解决。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根据国务院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决策部署,依托吉林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协调机制,并按照国家外贸外资协调服务机制工作要求,结合吉林省利用外资工作实际,建立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制度,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从而着力拓宽政企沟通渠道,深入了解外资企业在我省投资发展情况,更好服务外资企业和重点外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