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工作动态

莲花山度假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5-09 14:53
【字体: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截止4月末,全区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开复工率达33%。复商复市商贸企业达到63户,实现了“应开尽开”。

 

全力放大政策效应,确保平稳运行

抓政策落实。梳理汇编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市出台了防控疫情稳增长相关政策,及时传达到相关企业,帮助企业积极争取。

抓政策释放。抢抓“五一”等节日和疫情后居民消费旺盛等契机,加大消费券投放力度,开展系列促销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增加企业收入,加快推动商贸业恢复发展。

 

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一项一策”,应开尽开。

提高项目入库率。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全力推进项目入库,确保实现应统尽统。

 

千方百计纾难解困,提振企业信心

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制定系列方案,采取“备案+承诺”制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企业包保专班。按照行业战线划分,成立服务专班,领导带头包保、部门靠前服务,确保“一企一人”“一企一策”,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选派“服务员”进驻企业。选派40余名机关干部作为企业“服务员”进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对一”包保,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运行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