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信用体系>工作动态

莲花山度假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政务诚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发展

时间:2022-05-23 22:18
【字体: 打印

为持续优化度假区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莲花山税务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积极践行政务诚信,自年初以来,线上线下齐发力,用优质的税务服务助力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

一、线上服务稳中推进

(一)丰富线上宣传方式

一是钉钉莲花山涉税政策交流群。在钉钉平台创建交流群后,邀请了800余位纳税人加入群组,在群组中推送最新税收政策,并通过群组解答纳税人对于政策的疑问;二是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根据市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组建医疗企业重点服务群、住宿企业重点服务群、物流企业重点服务群、第四批重点企业服务群、商务重点企业服务群共五个微信群,分别对接医疗、住宿、物流等行业共18家重点企业,在微信群中推送最新税收政策,保证政策精准、及时送达到纳税人手中;三是政策宣传动画。积极响应税收宣传月工作号召,按照我省动漫宣传视频制作的要求,制作完成多个以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主题的动漫宣传片,加强宣传方式的丰富性、趣味性。

(二)开拓线上“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为了提升纳税人网办体验,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的办税服务需求,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平稳落地,全力开拓线上“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优化线上办税服务。

一是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线上问办。持续受理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上的线上问办业务,每日查询待办,及时处理相关事宜。二是办税服务厅“1+N+M”咨询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在办公时间接听咨询电话,下班后进行电话转接,及时接收并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下班后进行电话转接,为纳税人预约线下业务办理时间、远程辅导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等。三是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回应纳税人疑问。通过5个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和钉钉莲花山涉税政策交流群向群内企业推送最新政策和相关涉税信息,纳税人可以直接在群里提出涉税问题,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予以解答。

二、线下服务持续优化

五一假期期间线下值班办公,同时开始接受线下办税预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除了辅导申报、发票领用,外地企业预缴等常规业务外。为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以及“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快速组建的留抵退税以及“六税两费”减免专项工作组,积极推进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退税工作落实落细。接下来,将全力做好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