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信用体系>工作动态

莲花山度假区积极推进信用修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19 07:29
【字体: 打印

    为推进莲花山度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减轻失信企业负担,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莲花山度假区从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积极行动,构建“集中培训、主动服务、常态宣传”的信用修复服务机制,在加强失信市场主体联合惩戒的同时,积极引导、督促、帮助企业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有前提、有程序、有限度的失信修复工作,全方位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水平。

    一、集中培训,强化信用意识

    近一年来,莲花山度假区多次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线下、线上信用服务活动,共计服务企业200余家。重点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线下惠企会议等形式,从信用修复的设定依据、失信类别、申请渠道、申请材料等方面对企业信用修复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讲解,让企业充分了解信用价值,及时掌握受到行政处罚失信后如何进行信用修复,逐步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生态,使企业在良性环境下养成守信践诺意识,以信用促营商,助力企业发展。

 

 

 

    二、主动服务,破解信用难题

    当企业涉及行政处罚信息达到最短公示期,满足信用修复条件时,按照长春市信用办的统筹安排,莲花山度假区主动、及时告知企业可申请信用修复,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服务。针对不会用电脑的企业联系人,告知其信用服务专窗的位置或为其提供上门信用修复指导;对于可通过线上指导就能完成信用修复的企业,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指导等形式帮助其快速完成修复。通过开展主动服务快速修复工作,信用修复形成一次指导、快速修复的信用服务闭环。

 

 

 

    三、常态宣传,营造诚信氛围

    莲花山度假区高度重视“信用修复”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常态化宣传。通过政府网站、两微一端、新闻媒体等平台加强线上宣传推广力度,通过线下组织政企服务对接会,信用宣传进大厅、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全方位无死角地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充分知晓信用价值,强化“知信、用信、维信、守信”意识,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的诚信社会环境。
 
 

 

    下一步,莲花山度假区将继续加强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落实,建立信用修复工作长效机制,积极通过多渠道对信用修复有关政策和法律知识进行广泛宣传,主动帮助违法失信当事人纠正失信行为,重塑良好的企业信誉,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