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乡镇风采

试点村屯打造引领 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底线提升

时间:2022-06-16 22:14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底线,由区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对全区暂不拆迁和保留的148个屯,以基础设施填平补齐、里外一致表里如一、公共空间公共区域为重点、暂不拆迁区域兜底保障、速度服从质量为原则,以道路、边沟、绿化、硬化、亮化为重点建设内容,以村屯环境不露黄土消裸为目标,开展环境提升工作。

 

 

    为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先行确定了三乡镇共计9个屯为试点屯,分别为泉眼镇泉眼村李家屯,火石村前砬屯、后砬屯;劝农山镇钱家村拌子屯、腰站村杜家粉坊、同心村万发屯;四家乡十间村笤条背,青山村庙下屯,四家村于家屯。每个乡镇给予一定资金支持,采取“双验收”的方式进行先期试点打造,即试点村屯打造前,对村屯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达到“清清爽爽”标准后,由乡镇提出验收申请,管委会验收合格再进行打造;试点村屯打造完成实现预期目标,再由管委会进行一次验收,进而总结试点屯打造经验,在全区渐次推开。

 

 

    三乡镇针对试点村屯加大了集中清理整治力度,全面提升试点村屯环境,527日以来,共清运农村生活垃圾152吨、畜禽粪污31吨,累计清理农村道路35千米、边沟15千米、小广告105处、畜禽粪堆及柴草堆等临时堆放物58处,开展绿化美化3068平方米,整治庭院98个,为试点村屯打造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