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莲花山新闻

长春莲花山天定河当选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

时间:2022-06-30 12:20

    日前,吉林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通报,莲花山天定河等8个河湖被评为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13个“美丽河湖”。

    吉林省河长办把创建“美丽河湖”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吉林生态强省的生动实践,作为吉林万里绿水长廊的样板工程,从2020年开始探索尝试。




    天定河位于莲花山度假区泉眼镇。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落实河长制,高质量建设金湖塘、银湖塘和三山湖水库、生态河道治理长度3.4公里,新建7座拦河坝,实现“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

 

    2021年,吉林省河长制办公室进一步修改了《吉林省美丽河湖评定赋分表 》,2021年10月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严格履行逐级申报、前期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考核、公众参与、会议研究、网上公示、领导审定等程序,并报省总河长审定同意,从15 个申报河湖中评选出了8个“美丽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