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税惠助企添动能

时间:2022-06-29 13:38

    “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这笔退税款对于缓解我们的经营压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日,吉林亚泰莲花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了退税款,财务负责人王建激动地说。

    该公司在莲花山区的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项目,依据莲花山生态高地及“山水林/花田泉”的天赋资源优势,计划打造涵盖生态旅游、田园度假、繁华商娱、人文运动、湖居生活、颐养康体的宜居生态养生居住区。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紧张,经营遭遇困境。今年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区局税务干部及时告知企业可以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并详细辅导了办理流程,及时帮助企业享受政策。

    王建表示:“刚刚这轮疫情给我们的公司运营及项目建设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仅扶持力度大,还很及时,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施行过程中,莲花山区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政策落实的“排头兵”,协同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为企业发展添动力。下一步,区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精细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福利”,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助力企业焕发生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