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重拾红色历史记忆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参观活动

时间:2022-07-02 14:47
【字体: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7月1日下午劝农山镇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共36人赴劝农山镇同心村李家屯的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前线指挥所旧址参观,开展“重拾红色历史记忆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前线指挥所,成立于辽沈战役东北野战军解放长春期间,距今已有74年的历史。走进指挥所,全体机关党员齐聚主体标识,面对党旗,在镇党委副书记房秉东的领誓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在讲解员都文学的引领下,共同追忆那段红色岁月。参观了馆内的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及当年的作战室、将军起居室等遗迹,大家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难忘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到长春解放的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见学,大家普遍感到“上了一堂感触深刻的党课”,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践行责任担当。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本职为劝农山镇今后的各项事业砥砺奋斗。

图为:机关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房秉东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机关干部在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前线指挥所主体标识前合影留念

 

图为:机关干部们聆听讲解员都文学对作战室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