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劝农山镇组织节前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时间:2021-09-18 16:21
【字体: 打印

  时值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委办精神,进一步强化镇机关、各村及辖区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9月17日下午,劝农山镇邀请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赵志敏主任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镇机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村负责安全工作人员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赵志敏主任首先播放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视频,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介绍了火灾的类别、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对如何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安全疏散与逃生、组织与扑救初起火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为主题,通过培训,极大地增强了各级抓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各级干部的安全意识和个人防范技能,为两节的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