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1-09-10 14:24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按照《长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及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2021年9月1日,四家乡总工会协同度假区与长春市总工会,对域内注册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四大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调查摸底工作。本次调研对象金达物流公司为一家合资企业,由一汽集团控股,占股51%,公司现阶段主要运营项目为汽车备品,省内外员工达100余人,由于企业经营模式的转换,金达物流实有货车司机数量仅10人,均已加入工会。金达物流公司经理表示:“货车司机工作时间长,挣的是辛苦钱,市场司机短缺,工资高,就业形势非常好。”调研中,我们了解到,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都是由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签订长期合同,劳务关系稳定,待遇优厚,作为新型就业形态之一,货车司机的就业情况要远超其他“三大员”。 

  本次调研深入一线,切实做到企业分布数量清,职工会员底数清,建会入会情况清,全面了解了货车司机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与生活需求。工会组织本次蹲点调研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现实需要,更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四家乡总工会会一直践行一手托“两家”的工作职责,服务好企业,更要保护好职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工会组织工作的强大合力。